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14:59:00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招生普通计划215人。录取考生的初试成绩平均分为354.9分,超出国家复试分数线89.9分,生源质量显著提高。

针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时效性强、注重综合评价等特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依法治考、加强监督,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强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学校先后召开招生委员会会议、各招生领域和相关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专题工作会,强调组织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明确学校、领域、学院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招生工作中的廉政主体责任。 

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考,确保招生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研究生处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招考办下达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完善学校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机制,加强各级各类研招工作人员考试安全和业务培训,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完善工作程序,加强工作监管,逐步形成了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各个关键环节的程序保障。严格遵循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原则,严格执行命题教师培训、保密责任追究、试题交接过程记录、试卷印刷封装寄送保密和全程视频监控等工作机制,切实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 

据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4月30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