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贵州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20 16:01:00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3日上午,贵州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一行来校考察。党委书记赵铸,校长丁克毅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赵铸主持座谈会。

 

 

赵铸对铜仁市各界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铜仁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能够参与到铜仁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既是民族高校的办学宗旨所在,也是学校的价值所系。赵铸强调,有了和铜仁的合作,使学校有了更好的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载体,推动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落实,使学校办学宗旨和责任使命能够得到更好的体现;有了和铜仁的合作,使学校干部教师有了很好的锻炼提高和受教育的平台,铜仁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铜仁百姓的淳朴民风,使学校干部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得到提升,也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有了和铜仁的合作,使学校办学更接地气,服务社会能力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得到提升,也推动了学校办学整体水平的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坚持聚焦一个主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坚持一个思路,始终保持工作连续性,突出工作创造性,研究工作可持续性;突出一个“实”字,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多为铜仁发展办好事办实事。

 

 

陈昌旭首先感谢大连民族大学多年来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城市建设、文旅开发等方面对铜仁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学校领导和专家教授饱含激情、务实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陈昌旭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互访交流,明确帮扶重点,细化帮扶举措,全面提升帮扶合作层次,确保各项帮扶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攻坚合力,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干部人才支撑;进一步优化协作空间,立足长远,坚持互惠互利共赢,聚焦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后续服务,推动相关产业协作深度融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华汇报了学校与铜仁市开展合作情况;铜仁市副市长刘岚介绍了校地帮扶合作情况。

 

 

在校期间,陈昌旭看望了铜仁籍在校学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机会,不忘父老乡亲,密切关注家乡发展,结合铜仁发展需求,做好角色定位,运用好自己学习到的知识本领,为家乡人民脱贫致富、为铜仁同步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昌旭一行还观看了学校办学情况展览,参观考察了学校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计学院和辽宁省光电材料研究中心。

 

 

 

 

 

铜仁市副市长刘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市民宗委,铜仁市委政研室、市委办,铜仁市政府办有关同志,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副校长段晓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华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联络员代表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米怀飞  摄影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