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4:38:00

7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段晓东,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助理,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段晓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布局,研究生处和各学院要抓住重点、总结经验,分工合作、规范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形成联动机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加强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希望研究生处加强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的制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精准细化工作流程,统筹组织各学院明确招生宣传重点区域,将学校的办学优势、导师队伍、学科平台及招生政策等做好广泛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同时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动态监测工作,切实提高就业质量。

 

会上,研究生处对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招生与就业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拟开展工作。各学位授权点、各学院围绕本单位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导师遴选、培养方案、培养方向、组织机构、校内外宣传,以及发挥导师作用、“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平台”的使用、毕业研究生的跟踪服务与数据监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树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生源与就业质量,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