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开展“学在民大•砥砺前行”研究生暑期创新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06:47:00

为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丰富研究生暑期校园文化生活,假期伊始,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学在民大·砥砺前行”主题的暑期创新交流沙龙活动。

 

参加沙龙活动的研究生围绕学业生涯规划、从科研学习中提炼高水平论文以及办好研究生创新论坛活动等内容展开了研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学习经历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维碰撞和学术切磋。研究生处负责人在沙龙活动中表示,研究生的学习目标不同于本科阶段,提升科研能力是主要目标。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把思想碰撞中产生出的科学火花应用于实践,促进自己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打造“学在民大”口碑的主力军。研究生会成员在积极为研究生同学服务、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应在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上做出表率,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办好大连民族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创新交流沙龙与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创新论坛”相结合,将在暑假期间定期分多次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作成效、开拓研究生科学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 引导研究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信念,砥砺前行,全力营造“学在民大”的良好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