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在民大 筑梦启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20:50:00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个突出”战略,让“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贯穿研究生学习全过程,9月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开发区校区召开2019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锡祚,研究生助理、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2018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锡祚对2019级研究生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学院导师的研究方向、专业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等,希望大家能珍惜研究生学习的关键阶段,不忘初心、埋头苦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院研究生助理结合学业指导和教学管理对新生提出要求,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升科研能力,勤于思考、善于交流、增长才干。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结合学校有关文件和校园违纪案例,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重视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践行网络文明,履行请销假制度等,号召党员同学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学在民大”的生力军。2017级、2018级优秀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研究生新生们表示,通过交流会对“学在民大”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水平和层次,扎实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引导学生学在民大、赢在计算机。

 

(信息来源 王言 学生记者 杨政泰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