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5 09:28:00

   9月29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在关向应纪念馆,大家共同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事迹,师生们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乌云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为学校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而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教师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研究生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成为“学在民大”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民大优良学风。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好党员标准,改作风、提精神、破难题、出成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个突出”战略,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建立健全制度、全力保障运行、维护校园稳定,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