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20 16:05:00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国家民委和辽宁省召开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民委党组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障。

 

赵铸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赵铸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紧紧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认真落实巴特尔同志提出的做到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鲜明问题导向、突出新时代新气象要求,切实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党委正在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聚焦特区、学院、专业建设以及机构调整、考核评价、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深化改革具体工作,坚决不搞“两张皮”,务实深入搞好校领导专题调研,做到突出重点、抓住难点、体现重大,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找准,狠抓“改”字,强化实效,真正通过主题教育对学校工作有新的推动。

 

赵铸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的实施意见和国家民委党组的实施方案,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好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主体作用,从严从实,既把“规定动作”做好,也要把“自选动作”做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要注意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杨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