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出台办法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7:00

近日,学校出台《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等文件精神。

 

《办法》明确,研究生课程教学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将育人意识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以课程教学为抓手,树立“大学风”“有高度的学风”共识,打造“学在民大”口碑,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办法》从研究生课程设置与管理、任课教师资格审查、教材选用与管理、课堂教学过程管理、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教学质量监督考核与奖惩、研究生教学环境管理等七个方面做了规定,旨在建立和维护良好的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

 

《办法》的出台从学校层面制定了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规范,明确了标尺,填补了研究生课程思政、任课教师资格审查、本研贯通、慕课形式等方面的空白。学校将落实推进《办法》各项规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工作,完善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机制,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