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03 15:20:00

2019年12月18日至26日,我校组织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计算机技术领域与生物工程领域2017级20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答辩会吸引了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到场聆听和观摩。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多名博士生导师、教授及相关企业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或成员。在研究生处、各学位点和有关学院组织下,各答辩委员会均严格履行学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遵照学校要求有序进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均通过了学位资格审查、论文查重和校外盲审。其中校外盲审首次采用专家库和随机分配原则,校外评审专家148人,共评阅学位论文420本。答辩会共15场,研究生按照答辩要求逐一汇报了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等,答辩委员会成员以严谨、负责的学术态度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校内外专家对我校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质量、答辩表现及论文整体水平给予了肯定。203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即将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本次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校外盲审等环节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质量标准。今后将进一步做好过程管理,梳理和细化各环节工作,确保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迎接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