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举行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2:27:00

不忘初心担使命,研续梦想再出发。1月3日,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在太阳鸟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副校长段晓东,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勇奎,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工作助理、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大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主持会议。

 

 

段晓东宣读省级、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学业奖学金、学校研究生综合优秀奖学金、学校研究生单项优秀奖学金名单,优秀毕业论文作者与指导教师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及校级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并为获奖研究生与指导教师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袁生荣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他表示,研究生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无论以后身处何方,都会牢记自己是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以不懈的努力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将所学投入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回报民大的培育之恩,为民大争光。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净化学术环境,引领各族青年提升科研素养,研究生会主席张煜同学代表研究生会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严于自律,努力维护学术道德,坚决抵制学术不正之风;发扬学术民主,营造自由、求真的学术氛围;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等丑恶行为,弘扬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注重科研成果质量,抵制“学术泡沫”,培养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山博士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要以产业为导向,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从问题入手,找解决问题的技术方案,并用真实数据流量验证技术方案效果;充分利用项目平台,广泛交流,扩展视野,提高能力;兴趣导向,问题驱动,术业专攻,树立学术自信,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

 

 

 

生命科学学院权春善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通过添置教学设备和改善实验环境等措施,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优越的环境,研究生处也积极探索适合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文件制度,同学们也不断努力,迎难而上,研究生学位水平有了很大的突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真学苦干,挑战自我、厚积薄发,百折不挠、积极探索,形成良好学风,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俊星在发言中表示,学校通过深入推进“三个突出”战略,对焦国家硕士学位授权点衡量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硕士点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地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着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通过组建学科团队,为研究生配备专职辅导员等创新举措,有效推动了研究生事业蓬勃发展。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带着学校的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孜孜不倦、不断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

 

丁克毅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将其作为加速发展的“强校之路”。学校从2011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研究生培养项目”,到2018年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再到2019年获批“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都充分诠释了“艰苦创业、坚韧不拔、团结爱校、新校新办”的民大精神。在这个创新和改革紧密相联的时代,最具创新活力的青年将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这是青春的力量,也是中国的未来。研究生作为科研生力军,在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丁克毅希望,研究生们能够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优良的学风氛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校园文化,投身实践,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研究生,感恩生活,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自觉投身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人,用个人成才梦,共筑民大梦,中国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及“三个突出”战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质量导向,推进内涵式发展,积极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忘初心,学在民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共同谱写研究生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