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研究生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07:5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以及学校党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提出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则,研究生处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培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早启动、早布置、早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布置。

 

目前,学校在籍研究生536人,其中湖北籍研究生9人;联合培养研究生51人,研究生总数587人。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研究生处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态势,以及疫情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影响,分项细化制定应对措施,迅速与湖北籍研究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关心关爱。

 

研究生处陆续出台并发布了关于加强流行性传染病防治的温馨提示、“疫情定可控,我们同行动”倡议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教学工作方案等共计11项;制定了研究生招生咨询和复试准备工作、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导师加强科研和论文指导、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方式变革,凝聚创新智慧,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鼓励广大师生“足不出户,研学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各类研学活动不中断,做到多渠道沟通、多举措发力、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质量。

 

下一步,研究生处将根据各项工作任务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协调推进做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近期、中期、远期”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统筹落实做好上级部门、学校、学院各级部门间“上游、中游、下游”的工作衔接与分工,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春季学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