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0:00

为贯彻学校党委常委会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2月2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部署会。副校长段晓东,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助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段晓东主持会议。

 

段晓东传达了2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表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强化全校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按照各项任务部署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段晓东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安排,坚持“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学位论文质量标准、水平不降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处负责人从研究生招生工作、线上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与学位论文指导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目前,学校如期公布了2020年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成绩;拟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学银在线、智慧树等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现已建立62个课程QQ群作为师生线上沟通交流工具;导师(组)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组)应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明确告知研究生不能提前返连返校,积极指导和督促研究生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确保培养质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及时掌握研究生动态,加强对离校研究生尤其是湖北籍、武汉籍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研究生的跟踪管理。学校设立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研究生专项困难补助,帮扶因疫情影响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切实做好研究生奖助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将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组织企业网络招聘会,简化就业手续,多渠道开展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和咨询,促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