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研究生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推进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研究生处在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线上组会、研究生资助、就业等各项工作。

 

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将于3月30日正式启动,研究生处已经建立62门次研究生课程QQ群,并按照培养方案分类组织线上教学,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平台、智慧树平台等在线学习平台培训工作正在开展。推进导师(组)组会制,强化科学研究与学位论文的线上指导工作,导师(组)每周至少开展1次线上组会,并建立工作台账记录。对申请延期至春季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由相关领域按照相应环节安排,要求6月15日前完成。

 

学校设立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研究生专项困难补助,帮扶研究生因疫情影响导致的临时经济困难,目前已资助29人,资助金额累计3.5万元。

 

学校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培养单位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创新方式、精准帮扶,耐心细致、暖心服务,共同探索“云招聘”“空中招聘”等模式,开展多元化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