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培养与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14:15:00

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培养与招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段晓东,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书记、分管院长、研究生工作助理、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督导,以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主持。

 

段晓东强调,各学位授权点、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日常管理。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时间节点,规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复试各环节准备工作,既要完成招生指标,同时提高生源质量。二是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改革研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根据课程特点提出差异化举措,使线上教学成为常态化工作。三是要结合目前研究生就业情况,通过云招聘等形式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就业率。四是要通过今年启动的首轮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工作,突出学科建设,做好研究生科研课题、调研项目、科普项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创新实践赛事活动、创新论坛等6类项目的实施,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五是要推进研究生导师组工作,实行组会制,加强对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的云管理,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提升新导师、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导师队伍可持续发展。

 

会上,研究生教学督导刘俏教授对前一段时间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研究生处对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复试准备、线上组会、信息日报、就业动态等各项工作进行通报,对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和新出台的研究生导师组工作办法进行解读说明,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