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开题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07 09:13:00

4月22日至30日,学校组织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开题工作,计算机技术领域与生物工程领域2018级26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线上开题。学校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处进行在线质量监督,部分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线上观摩。

 

本次学位论文开题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24名博士生导师、教授和企业专家担任开题评审组组长或成员。在研究生处、各学位授权点和有关学院组织下,2个领域分21个评审组严格履行学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程序,遵照学校要求有序进行。参加开题的研究生按要求提交开题报告电子版,学院组织审核并组织线上开题报告会评审,学位授权点对论文学科归属范畴进行了审议。各评审组以严谨、负责的学术态度,明确指出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262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本次开题,通过率为98.87%。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总体要求,首次采取学位论文线上开题,研究生处规范了线上开题工作流程,严格质量监督保障。今后将进一步做好过程管理,梳理和细化各环节工作,确保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