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4:01:00

5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丁克毅,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段晓东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大连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布置了复试相关工作,对招生复试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复试专业能力考核命题工作规范、复试考核评分、招生复试工作巡视检查等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就复试纪律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丁克毅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位授权点、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针对今年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创新方法,克服经验主义的惯性思维,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工作上要有针对性,保质保量保安全,圆满完成招生录取任务。

 

段晓东重申了近年来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发生的相关案例,要求全体复试工作人员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在新形势下,面对全新流程、全新内容,密切配合、全面培训,熟悉掌握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保密工作、模拟演练和应急预案,公平公正,顺利完成“双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保证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实现“平安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