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云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0 14:32:00

民大新闻网讯   7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云启动”仪式,副校长段晓东,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助理、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以及研究生创新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主持。

 

 

段晓东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三个突出”战略,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参照《大连民族大学2019年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大民校发〔2019〕52号),学校启动了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工作。本次研究生创新立项分为科研课题、调研项目、科普项目、创新论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研究生创新实践赛事活动六大类,是学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参与最广、资助金额最多、情况最特殊的一次。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组)、研究生助理、辅导员精心谋划筹备,认真申报评审,为167个创新项目的顺利立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段晓东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业4.0、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以及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交融碰撞,为创新项目的选题、研究带来了深入思考的全方位切入点。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天启动仪式变成了“云启动”,但是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学校、老师们的深厚情感没变,老师对同学们殷切期待没有变。

 

段晓东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内容。希望研究生能立壮志,担重任,学有所托,研有所依,深刻领悟“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道理,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项目培育锻炼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敦品励学,涵养民大学风,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践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

 

会议还公布了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评审结果,学院、导师、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和表态,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项目落地、深入指导学生研究、打造良好科研环境、早日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