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2 20:18:00

民大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党委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最新部署要求,把握新政策、新机遇,遵循新要求、新方向,提早布局,顺势而为,进一步夯实学校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基础,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为民族地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过程培养,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分类抓好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努力提升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培训、考核评价等工作,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组)“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研究生党建等工作,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等工作。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全程质量管理,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以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等各个重要环节为抓手,依托学校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为”方针,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三个突出”战略为统领,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大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