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研究生迎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3:37:00

9月15日,学校召开研究生迎新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党委提出的科学、有序、可控做好开学迎新工作的要求。副校长段晓东,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主持。

 

 

段晓东表示,今年是我校招收研究生数量最多的一年,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迎新工作的特殊性与复杂性,细化方案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特别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确保对全体新生全覆盖、无遗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入学教育始终;要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和预案,充分发挥各级责任人的能力,及时到位、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尽最大可能提供优质服务;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依托“数字化”迎新手段,对新生在报到前、报到中、报到后的业务流程进行全方位管理,努力做到新生入校情况早知道,发现问题早落实,提高迎新工作效率;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把工作做细做实,给来校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会议还对迎新宣传、新生入校报到、住宿、入学教育安排等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

 

据悉,2020年我校共录取研究生416人,其中民族学一级学科30人,生物工程一级学科56人,电子信息类别330人,共有16个民族,来自全国27个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