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12:15:00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赵铸,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田联刚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从师德发展的脉络、师德建设的传统、新时代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民族院校师德师风的特殊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深刻阐释了师德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重要内涵。他指出,教师是文明的继承者、传播者,是人格的锻造者,是民族的脊梁和社会的良知,希望研究生导师们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生动具体案例,对提高学校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的意识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导师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广大导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促进导师深入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科学研究一线,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校领导,各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