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5 06:16:00

5月12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副校长段晓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乌云娜主持。

 

段晓东强调,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最基本的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国内外形势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共产党员吃苦在先、牺牲在前,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学史明理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段晓东提出,学校研究生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精神,坚持群众路线,脚踏实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规范高效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培养、就业等重点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支部以《“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为主题,深刻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发展阶段,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如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内容。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生活中,坚守初心,深学细悟,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扎实深入的状态和作风做好工作,奋力谱写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