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研究生处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研究生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0:38:00

   5月14日上午,研究生处与学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红船百年 阅动青春 研究生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活动。两校区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要求参与者不使用手机、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在红色经典书籍中自选书目进行阅读,现场撰写读后感,活动时间为100分钟。

 

  同学们踊跃参与阅读活动,活动区域的座位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同学参与热情也丝毫未受影响,利用现场书柜、自习区书桌等阅读并撰写心得。同学们对这种新颖的阅读形式兴趣较高,有的同学表示将对全程421.95分钟的“阅读马拉松”发起挑战。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100分钟的阅读过程中,追忆百年党史,感受红色传奇,今后一定会加强党史学习,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领会青年担负的时代重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在校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提高政治素养,学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阅读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平台,多读书,读好书,增加四史教育知识储备,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