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06:01:00

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段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位授权点(含拟新增学位点)、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对各学位授权点(含拟新增学位点)研指分委(筹备组)的调整与设置、培养方向设置、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设置、招生宣传等2022年招生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位授权点要把握研招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新政策、新规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培养方向的设置与调整进行充分论证,按照一级学科(类别)设置初试和复试科目,尽早启动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对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工作部署,要求各培养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拓展就业平台,扎实做好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段晓东指出,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满足学位点建设发展的需求,谋划新思路、开拓新局面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专题会议。

 

段晓东强调,招生就业工作事关研究生培养的入口和出口,是一把手工程,各学位授权点、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提前谋划布局,狠抓细节落实;要强化培养方向、考试科目、参考书目等方面的学术与意识形态领域双审核。职能部门和各单位要对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积极主动作为,促进招生录取质量、就业质量双提高,使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