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举行研究生诚信教育暨征信、金融、反电信诈骗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7 06:56: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学校举行研究生诚信教育暨征信、金融、反电信诈骗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开发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黄海路派出所联合举办,将诚信教育与各项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研究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活动自5月启动,由党委保卫部、开发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黄海路派出所提供征信、金融、预防金融诈骗及电信诈骗题库,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全体研究生结合党史学习和每日打卡活动进行学习,采取线上答题形式进行,结合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间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计研191班占少辉、电研2001班熊维等28名同学从参赛476名研究生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