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4:52:00

7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校友座谈会,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工作。副校长段晓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助理、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历届研究生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主持。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情况,感恩学校和导师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并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学校研究生教学、科研、培养、就业和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关于教学,希望通过追踪前沿、案例教学等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扩大研究生知识面,有利于综合素质的提高;关于科研,希望学校增加研究生创新活动投入,加强科研与行(企)业需求的有效结合,有利于促进研发和成果转化;关于培养,大家提出应加强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能力,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送出去、请进来”,有利于整体培养水平的提升;研究生就业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为此大家积极献策,提出了强化企业实践环节、增强主题班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心理辅导讲座、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招聘会等等诸多建议。此外,大家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校友工作。

 

段晓东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学校将把校友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更好发展的实践行动。他要求,研究生处和二级培养单位要广泛通过校友、用人单位访谈座谈等形式听取就业反馈,加强对总结成果的消化吸收,切实应用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希望校友充分运用母校搭建的交流平台,深化与母校资源、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校友之间合作共赢,共同努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