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我校师生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09 07:38:00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在我校冯冲和施展两位导师指导下,电子信息类别2020级研究生颜世威、李官宁以“基于FPGA的实时手写体数字识别系统”参赛作品,荣获东北赛区团队三等奖。

 

颜世威和李官宁基于FPGAXC7Z020)芯片开展了VGG神经网络芯片化的实践工作,在低功耗设计目标下,以“摄像头采集-神经网络识别-显示器显示识别结果”为结构,设计了实时手写体数字识别系统,并通过摄像头实时采集的手写体数字图像进行识别测试,结果显示出该系统具有较好的识别率。该项目为图像识别算法芯片化提供了思路,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历时5个月。竞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进而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努力探索利用社会资源协同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自竞赛启动以来,研究生处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研究生报名参赛,组织相关老师进行赛前指导。据悉,近期学校将继续深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相关活动,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在创新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