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06:15:00

12月7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视频工作会议,部署近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副校长段晓东,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助理,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解读了《大连民族大学招生计划分配管理办法》《大连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试行)》《大连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试行)》等7个近期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对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学位论文开题、论文中期检查、论文答辩、论文抽检评议、课程学习与考核、培养环节申诉工作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制定并下发了《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并把研究生教育作为学校升级版“三件大事”之一。研究生培养质量是衡量学校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期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主要突出一个“严”字,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把招生入口关、培养过程关、毕业出口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政同责,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培养单位、各导师组,各项培养工作要可追溯、可总结、可考评、可奖惩。学校将不断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

 

会议还对近期各年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开题、专业实践工作,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疫情防控下研究生日常管理,奖学金评定细则制定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