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29 11:13:00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7日,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顺利结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294名考生通过教育部研招网面试平台,进行“面对面”网络远程复试,经过3天共17个场次的复试,拟录取第一志愿考生286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专题会议,明确提出,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确保所有考生应考尽考,绝不因复试引发疫情传播,也不能因疫情防控放松复试管理、降低复试标准。同时,学校将培训中心一楼部分区域与校内完全隔离作为研究生复试专用考场,并执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复试工作人员严格按防疫要求进入指定区域开展工作。

 

为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实施,学校在复试前对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研究生院牵头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大连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大连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期间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实施方案》等;面向复试人员发布《大连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要求;面向考生公布《网络远程复试流程》《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等相关规定;通过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考生遇到的相关问题;对疫情严重地区的考生进行全面摸底,确保一志愿考生能够顺利参加复试,做到“应考尽考”;组织复试小组、考生复试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各学位授权点按学校要求制定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各研究方向(领域)按学校要求规范开展工作;按照一级学科(类别)开展命题工作;组织考生模拟演练。学校成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学位授权点以牵头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主成立监督工作组,各研究方向(领域)以牵头学院党总支成立监督工作小组,对复试工作全程监督检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培训中心、生活服务总公司和各培养单位通力合作,做好培训、网络调试、考前演练、核酸检测、环境安全等各项工作,为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研究生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考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稳步推进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