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专题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06:46:00

5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专题例会。副校长段晓东,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助理、研究生辅导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乌云娜主持。

 

会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各培养单位依次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生日常管理、导师组组会开展情况和本单位存在的研究生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进行了交流说明。

 

段晓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防控,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之弦;二是要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做好研究生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导师组、研究生助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四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对全体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全力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全面保障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需求;五是要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尤其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压实压细工作责任,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六是要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做实做细研究生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七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两手抓,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与交流,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