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16:46:00

为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和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7月16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丁克毅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握“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要求,切实抓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要加强学术学位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培养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建设,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其中,形成覆盖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的质量保障、能力提升和条件支撑体系。要加强学风建设,弘扬“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校园文化,抓好导师组建设,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推进“大思政课”育人,要形成教师严谨治学、学生严谨求学、干部职工严谨工作的良好学风。

 

丁克毅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制度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把研究生教育作为强校之基,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入主流、上水平,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下一步申请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提供有效支撑。

 

张树彪对落实好学校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会议进行了布置,希望各个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坚定不移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开展专题研讨,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力支撑学校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乌云娜作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培养单位负责人及导师(组)、研究生助理、研究生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导师组组长,导师代表,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