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Dissertation

当前位置 : 首页 > 就业信息

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09:17:00

11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评估培训会。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授应邀作专题培训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王立生以《“新时代”背景下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为题,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创新发展、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学科评估的成功经验、新时代新要求新举措以及学科评估的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阐释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总体遵循、改革创新思路和工作程序。

 

丁克毅在总结时指出,王立生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信息量大、政策性强、指导性高,对学校正确把握学科建设的原则方向、落实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三个突出”战略为引领,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整合资源、凝练特色,以评促建、争取突破,切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各学科(类别)研究生培养指导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及研究生工作助理,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